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直属事业单位

报名入口

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8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境内外烈士纪念设施规划设计,烈士遗骸搜寻鉴定,烈士事迹和遗物收集整理,以及开展相关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及工作需要,我中心2022年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4人,其中,面向高校招聘应届毕业生2人,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2人。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详见《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2022年度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附件1)、《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2022年度公开招聘社会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2)。


  二、条件要求


  报名人员除具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报考面向高校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应具备:


  (1)2022年全国应届毕业生,如期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及报到证,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京外生源要符合申请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条件,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须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报考,且最高学历所对应的专业与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相符。


  4.报考面向社会人员招聘岗位应具备:


  (1)中共党员;


  (2)8年(含)以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历,且任职期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称职)及以上等次;


  (3)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如取得专业技术中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可放宽至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及专业方向(须以已获得的最高学历报考,且最高学历所对应的专业与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相符);


  (5)具有北京市城镇常住户口。


  5.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心理素质。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调查研究和公文办理能力,烈属、有服役经历或从事过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6.不得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


  7.具备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程序包括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


  (一)网络报名。请报考人员于2022年4月25日17:00前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开招聘服务平台(http://mva.gjzhaopin.cn)注册、在线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1.逐项填写报名表,要求信息完整,不得隐瞒,无内容项要注明“无”,报名表右上角需有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不得修改《报名表》格式。报名后生成并打印《报名表》留存。


  2.已取得的所有学历及学位证书。其中,高校应届毕业生需提供经所在学校盖章确认的《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成绩单。


  3.社会人员须提供可证明相关工作经历的材料(相关合同、社保缴费证明、年度考核登记表等)。


  4.身份证(正反面)。


  5.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及变更页(如有),同时如涉及集体户口报名期间无法取得的,请提供签字说明。


  6.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报考人员应对所有填写及提交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提供虚假材料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已经聘用的、取消聘用。如在平台注册、报名期间遇到任何网络技术问题,请咨询技术支持电话:010-87700082,或将问题反馈至邮箱:guojiazhaopin@163.com。


  (二)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开招聘服务平台(http://mva.gjzhaopin.cn)、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http://www.mva.gov.cn/)发布资格审查结果和笔试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未达招聘岗位计划人数3倍的,将视情研究决定是否按照该岗位实际通过资格审查人数组织考试。


  (三)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笔试满分为200分,合格分数线按照实际参加考试考生排名前80%的成绩划定。


  (四)面试。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各岗位按照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成绩相同的全部列入),并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开招聘服务平台(http://mva.gjzhaopin.cn)、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http://www.mva.gov.cn/)发布通知。面试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面试同时还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复查。


  面试开始24小时前,应聘人员主动放弃面试资格,可按照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如遇递补情况将直接电话通知考生本人,不再另行公告。岗位面试比例不足1:5的,按照实际通过人数面试,面试考生成绩达到60分合格分数线(满分为100分),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五)体检考察。体检考察时间另行通知。每个岗位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相关规定执行。未参加、未通过体检或无法按时间节点安排考察造成岗位空缺的,经研究可视情况从该岗位面试人员中根据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或不再递补并相应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如遇递补情况将直接电话通知考生本人,不再另行公告。


  (六)公示。根据体检考察情况,按规定程序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经公示无异议的,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


  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请密切关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开招聘服务平台查询相关通知,并保持通讯畅通。


  (二)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报名咨询电话:010-89658689。(工作日8:00-11:30、14:00-17:00)


  点击下载>>>

  1: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应届毕业生

  2: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社会人员

  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


  2022年4月14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