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湖南 - 岳阳

报名入口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选调法院工作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07
网络报名,现场报名,邮件报名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行政办公楼政治部305室
6949525@qq.com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李跃辉
0730-8722809、18873050208

根据工作需要,经本院党组研究,报请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岳阳楼区委组织部同意,决定面向全国公务员单位内选调公务员6名,充实到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工作。具体选调方案公告如下:


一、选调的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考察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四)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


二、选调岗位及名额


五级法官助理(执行岗位)6名。


三、选调范围


全国公务员单位内。


四、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在职国家公务员身份,且已进行公务员登记;


2、历年公务员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


3、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及其以上学历;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截止1986年2月28日后出生);


5、品行优良,身体健康,政治合格,能胜任选调职位工作。


(二)岗位条件


五级法官助理(执行岗位):限男性,本科及以上学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已经套转为法官助理或检察官助理, 具有两年以上法官助理或检察官助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不得参与选调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与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在受处分期间或者处分影响期限未满的;


3、按照有关规定未满工作服务年限的;


4、其他不得列为考察对象的情形;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附加条件


自愿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工作满五年以上。


五、选调程序及方法


本次选调按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办理转任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申报计划。向区委组织部、省高院、省编办申报选调计划。


(二)发布公告。公告时间定为2021年5月7日至5月  14日。通过《湖南省人才信息网》《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网》、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发布选调公告。2021年5月14日下午6时报名截止(注:网络报名以邮箱收件时间为准)。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1、报名采取网上或现场报名的方式,凡符合公告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自愿报名。网上报名: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网(http://yylqfy.chinacourt.org/),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6949525@qq.com。


2、现场报名地点: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旭园路115号德龙东城华府岳阳楼区法院行政办公楼305室,电话:0730-8722809办公室)。


3、报名者应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供下列资料:


①本人近期二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


②公务员登记表、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公务员登记表(需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公章)、法官助理或检察官助理等级套转表等复印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正副本)原件和复印件;


③《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院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④其他能够证明本人能力、业绩、荣誉(市级以上)的证明材料;


⑤现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4、现场报名者须提供上述资料原件;网上报名者可先提供电子版或传真复印资料,在前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参加笔试考试当天提交原件进行核实。


(四)资格初审。


对选调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包括年龄、身份、工作时间等进行初审,初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程序,提前3天电话通知到本人领取准考证。选调计划数与符合报名条件人数之比未达到1:2的,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可相应减少选调人数。


(五)笔试(时间:2021年5月下旬)。


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成绩采用百分制,注重相关专业知识、综合业务能力和审执实务水平,按照选调计划以笔试成绩排名,由高分到低分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面试(时间:2021年6月上旬)。


面试成绩为百分制,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体检与考察(时间:2021年6月中旬)。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选调计划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对面试合格人员组织体检,体检标准依据国家人事部、卫生部颁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组织体检。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按综合成绩先后顺序依次递补。


根据体检结果确定考察对象,对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考察不合格的,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并对递补人员进行体检和考察。


(八)公示与办理选调手续。


根据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由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党组研究按选调职位确定选调人员,名单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网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间,如有举报或异议,经查实不符合选调条件的,取消其选调资格,并依次递补,对递补人员进行体检和考察后公示。


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调入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六、说明事项


(一)被确定的考察对象须在考察进行前,提供现工作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出具表示同意调出的书面意见。


(二)被选调录用的人员原职级按有关政策规定由组织部门予以确认,原担任的行政职务自行解除。


(三)对不符合报名条件而弄虚作假或考试中舞弊者和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实有据的,取消其选调资格,并将情况通报其所在单位。


(四)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不负责安排、解决被选调人员的住房和配偶、子女的就业、入学等没有政策规定的福利待遇事宜。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x


 


                            2021年5月7日


 


 


 


 


 


报名地点: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行政办公楼政治部305室


地    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旭园路115号德龙东城华府(楼区法院审判区马路正对面)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跃辉  0730-8722809、18873050208


李  娟  0730-8722809、18273067621


邮编:414000


传真:0730—8722828    邮箱:6949525@qq.com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