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广东 - 广州

报名入口

2020年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政府雇员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09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区科工商信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雇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岗位、工作地点及工作内容


  (一)本次公开招聘1名行政辅助岗政府雇员。


  (二)工作地点:广州市白云区黄石东路323号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三)工作内容:负责综合协调、文字汇总等工作。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计划生育相关政策。


  (二)首次聘用年龄为35周岁(含本数)以下。


  (三)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学历取得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是2020年9月30日)。


  (四)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服从工作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五)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认同政府雇员身份,履行政府雇员义务。


  (六)具备基本电子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二)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三)有参加法轮功或其他邪教组织经历的。


  (四)从事过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五)道德品质上有劣迹行为的。


  (六)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30日至2020年10月12日。


  2.报名方式:网络报名。应聘者对照应聘资格条件及有关事项,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kgsxrsk@by.gov.cn。


  3.报名材料:《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个人页、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等材料的扫描件。报名材料请压缩打包,并以“考生姓名”命名。


  4.报名要求:报考人员所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改。


  5.报名注意事项:为确保招聘工作的竞争性和公正性,招聘岗位的计划招聘人数与有效报名人数的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


  (二)资格审核。


  报名成功后,以短信方式通知考生到现场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时需按报名提交的材料清单准备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验核后退回),资格初审通过的人员现场发放准考证。


  (三)笔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内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沟通技巧、公共基础知识、计算机知识和公文写作知识等。


  3.笔试形式:闭卷考试,时间为60分钟。开考5分钟后不得入场。


  4.笔试成绩:笔试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笔试成绩于笔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白云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y.gov.cn)公布。


  (四)面试。


  1.确定面试对象:面试人选从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考生成绩高低按1:10比例确定面试对象,未达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面试人员名单随笔试成绩公布,同时公布面试时间、地点。


  2.面试内容:采取结构化面试进行,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应变处置能力等。


  3.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当天现场公布。


  4.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及面试成绩按1:1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满分100分。


  (五)体检。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高低顺序,按照拟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如出现总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者,视情况可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费用由区科工商信局承担。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学历、计生及无犯罪记录等情况。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和聘用。


  通过考察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白云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y.gov.cn)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本人自愿放弃的,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的视为本人自愿放弃。公示期间发现问题不可录用、本人放弃录用的,可依次递补。


  四、工资待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签订1年,试用期1个月),薪酬福利按照白云区政府雇员薪酬福利标准执行,试用期工资按正式工资的80%发放。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五、注意事项


  (一)报名前需认真阅读本公告,符合报考条件的方可报考。凡不按规定条件报名的,一经发现,当即取消报考资格。


  (二)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公开招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区科工商信局将及时在有关网站发布公告。应聘人员应持“粤康码”等健康码绿码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笔试、资格复审、面试;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应聘人员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聘人员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参加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资格审核、笔试、资格复审、面试。


  (三)准考证是考生参加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环节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考生参加笔试、面试、考察、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


  (四)考生须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弄虚作假、恶意报考者将当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本公告由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20-80736038。(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节假日除外);举报或投诉电话:020-80736039。

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登记表x.doc

  


  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20年9月30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