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广东 - 广州

报名入口

2020年广州市白云区统计局招聘政府雇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25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广州市白云区统计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雇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本次共招聘政府雇员1人,岗位为执法辅助岗。


  二、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三)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范围:会计学(A120201、B120203)、会计学硕士(A120206)、财务管理(B12020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同等条件中共党员优先。


  (四)有较强的沟通表达、组织协调、文字书写和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


  (五)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有关规定。


  (六)满足岗位的其他要求。


  年龄、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以报名结束日期为止,学历、学位及相关资格证书须在报名结束前取得。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接受报名: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有参加“法轮功”或其他邪教组织经历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按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达到1:3比例即可开展考试,未达到比例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一)报名


  (1)报名方式:报名表先报电子版,现场资格复审时报纸质签名版。报名者自行下载《区统计局政府雇员报名表》(附件2),填报后(以名字命名,不要修改报名表格式)发送到邮箱。报考人员所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改。


  (2)邮件报名接收邮箱:byrcyj@vip.126.com。


  (3)报名时间:2020年8月25日至2020年9月4日


  (二)资格审核和发放准考证


  (1)现场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将在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上另行通知。未按规定参加资格审核和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复审后发放准考证;资格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考试。凡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核结果的,取消考试资格。


  (2)资格审核要求:应聘人员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属集体户口的须提供加盖公章的户主页)、学历及学位证书、工作经验证明(合同、社保及有效证明材料等)、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所在党组织出具的党员证明材料、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执(职)业资格证书、驾驶证等),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查验后退还)和复印件(A4规格),无法提供或提供资料不符合规定的,取消应聘资格。


  应聘人员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有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笔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见准考证。


  (2)笔试内容:综合能力测试。不提供或推荐任何考试参考用书。


  (3)笔试形式:采用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


  (4)笔试成绩: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按50%计入总成绩。


  2.面试。


  (1)按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时间、地点及参加面试人选名单在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上公布,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并按实际到场人数进行面试。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问答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治思想水平、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仪表举止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合格才能进入体检环节)。


  (3)面试成绩当场书面通知报考人员,并在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上公布。


  (四)体检


  按招聘职位人数1:1的比例依岗位面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考生主动放弃出现缺额时,在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依次递补体检人选。体检合格者列入组织考察名单。


  (五)组织考察


  区统计局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全面、客观、准确地把握考察对象的综合情况,统一对考察对象进行无犯罪记录和计生情况考察,不符合规定的,取消应聘资格,并根据空缺名额,按照面试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六)聘用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四、工资待遇


  参照白云区政府雇员相关文件执行,另执行绩效考核办法。试用期一般为1个月,试用期工资按正式工资的80%发放。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五、注意事项


  (一)报名前需认真阅读本公告,符合报考条件的方可报考。凡不按规定条件报名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考资格。


  (二)考生参加面试、体检、考察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


  本公告由广州市白云区统计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20-31216759;举报或投诉电话:020-31232712。(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节假日除外)


 

2020年公开招聘政府雇员岗位需求表g.doc

区统计局政府雇员报名表g.doc

  广州市白云区统计局


  2020年8月24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