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福建 - 漳州

报名入口

2020年漳州市美术馆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27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漳州市美术馆为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直属的财政核拨事业单位,现根据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各类优秀人才: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美术馆事业,作风正派、身体健康。


  2.报考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即1984年11月26日以后出生),男女不限。


  3.报考者的学历及相关证件须在报名截止日之前提供。


  4.受过治安、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等相关规定不得招聘录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二、招聘岗位、人数和条件


  见附件


  三、工作职责


  (一)财务人员工作职责


  1.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规章制度,掌握各项费用的开支渠道和开支标准,加强财务监督,把好财务收支关;


  2.参与编制全馆经费预算、决算,严格按计划使用经费,定期检查预算执行情况;


  3.管理本馆会计档案,负责装订及妥善保管各种凭证、帐簿、报表等会计档案资料,并立卷归档;


  4.完成本馆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工程技术人员工作职责


  1.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与保卫工作制度并予以落实;


  2.负责本馆水电、消防、空调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3.配合部门完成全馆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全生产工作;


  4.负责本馆弱电、监控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


  5.完成本馆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美术设计人员工作职责


  1.负责展览展陈、氛围等设计;


  2.负责摄影摄像及本馆微信公众号的采编工作;


  3.负责美术馆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4.负责本馆电脑、网站及多媒体等办公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


  5.完成本馆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教学人员工作职责


  1.负责策划组织与美术馆典藏、展览、研究相关的公益性艺术教育活动;


  2.负责招募、培训、管理公共教育志愿者,面向公众开展义务导赏等文化志愿服务。


  3.负责社会教育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4.负责协助做好文秘、档案相关工作;


  5.负责美术馆公共教育相关学术研究;


  6.完成本馆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


  1.本次招聘每名应聘人员限报1个岗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应聘者于2020年11月26日上午9:00至2020年12月10日下午17:00内登陆中国海峡人才网(zz.hxrc.com)、进入报名系统(ksbm.hxrc.com),进入招聘岗位报名列表并点击应聘岗位进行报名。应聘者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本人相关证件材料电子版,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资格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国外学历还需提供由教育部出具的《国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招聘岗位资格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立即取消考试考核或聘用资格。


  2.招聘单位对应聘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1日16:00,应聘者可在报名成功后登网查询资格初审情况;对资格初审结果有异议的,须在2020年12月14日上午12:00前招聘单位提出书面复核申请。资格初审通过,不得更改报考岗位。通过资格初审且进入笔试的应聘者,请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17:00自行登录报名系统(ksbm.hxrc.com)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未及时打印准考证而错过笔试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3.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三)组织考试


  为做好笔试和面试工作,确保公平、公正,我馆拟委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漳州分部组织考试。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生打印准考证时应下载打印《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以下简称《承诺书》),并如实填写。考试当天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八闽健康码绿码(闽政通APP)、《承诺书》纸质原件并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生存在《承诺书》所列情形的,考试报到时应携带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进入考点。本次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考试形式


  采用笔试+面试的形式考察考生。考生参加笔试后,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不足1:3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2.成绩评定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比50%。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以面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


  3.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试卷为公共基础知识类综合卷,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4.面试内容: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内容。


  5.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人员聘用


  1.体检


  体检人选按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标准参照原人事部、卫生部颁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实行(行业、部门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报告必须为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论的三天内提出复检,允许申请复检一次,并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


  2.政审考察


  政审考察对象为体检合格人员。侧重于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核查档案资料是否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需提供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违纪证明)。当出现弃权或考察不合格等情况时,则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确定拟招聘人选


  体检、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漳州频道及漳州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4.聘用公示期满无异议,将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五、薪酬待遇


  参照漳编办[2013]46号《关于漳州市直机关财政补助非在编聘用工勤人员有关事项的通知》,全年人均工资、福利待遇标准约45000元。


  六、注意事项


  (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漳州频道(zz.hxrc.cn)是发布招聘相关信息的主要渠道,请应聘者密切关注。同时,在招聘过程中,应聘者应保持通讯畅通。


  (二)本公告未尽事宜以漳州市美术馆解释为准。


 

《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ss.docx

漳州市美术馆招聘岗位、人数和条件ss.doc

  漳州市美术馆


  2020年11月25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