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福建 - 漳州

报名入口

2018福建漳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遴选9人公告

发布时间:2018-08-13
3月9日
现场报名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全市选调生和党政办公室、组织系统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到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等单位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遴选名额及岗位
共计划遴选9名,其中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7名(行政科员3名,所属事业单位职员4名),市委老干部局所属参公事业单位科员1名,团市委行政科员1名。
二、资格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好,有一定的理论和政策水平;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有吃苦奉献精神;组织观念强,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敢于坚持原则,清正廉洁。
2.全市各级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选调生,或全市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管理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选调生,或全市党政办公室、组织系统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公务员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2018年3月1日。
3.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的,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7年3月1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5年3月1日后出生)。
4.除试用期内不定等次外,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及以上。
5.有服务年限要求的,须满最低服务年限。
6.身心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曾受过刑事处罚或劳动教养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报考人员与所报考职位构成《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中任职回避情形的;曾受到效能告诫或党纪政务处分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遴选的方法步骤
(一)推荐报名
本次遴选报名采取推荐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不分具体职位。县(市、区)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到当地县(市、区)委组织部报名,开发区(投资区)、市直各单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直接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报名,报名时间从3月9日至3月14日(工作时间)。报名时需出具《报名表》(附后),报考者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及近期1寸同底免冠照片3张(其中1张贴在报名表上)。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做好资格初审后,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参加遴选,并将推荐报名材料于3月16日前报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二)资格审核
市委组织部对报考人选进行资格审核,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经资格审核合格者,发给准考证。符合条件报考人数与遴选计划人数达不到3∶1比例的,按比例相应减少遴选计划人数。
资格审核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材料,伪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遴选资格的,以及在考试和体检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遴选资格。
(三)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写作基础等,符合报考条件人员在规定的地点、时限内完成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笔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
笔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面试
1.面试对象:进入面试的报考者,其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分数合格线。在合格线以上人选中,按照遴选计划数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若不足3倍的,按照实际入围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面试前进行资格复核。面试人选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接受资格复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尚未履行义务的,取消其遴选资格。对于复核未通过、未按期参加复核或本人明确表示不参加面试的,其出缺名额于面试前两个工作日在笔试成绩合格的人选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一次。资格复核合格者进入面试。
2.面试内容:面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思维反应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履职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3.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总成绩的计算
1.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综合计分。
2.若2名以上(含2名)报考者笔试、面试合计总成绩相同,报考者名次按笔试成绩排列。
(六)组织体检和考察
根据参加考试人员的总成绩,按遴选计划数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和考察的对象。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考察内容为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若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可从进入面试的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七)选用
1.体检考察合格对象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序择岗、满员为止。若选择的岗位与报考者现有身份性质不一致的,视同自愿放弃现有身份,转为相应身份。
2.根据总成绩、体检、考察、择岗等情况,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确定拟遴选人员名单,并分别在漳州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和拟遴选人员所在单位公示7天。
3.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调动任职相关手续。
本公告由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解释。
考务咨询电话:2035266, 2048656;
考务监督电话:2050575。
附件:

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
2018年3月7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