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北京

报名入口

2019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遴选和选调人民警察公告(25人)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8年12月4日8:00至12月13日18:00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根据中央组织部统一部署,为做好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2019年度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人民警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机构简介


  国家移民管理局编制为人民警察序列,副部级单位。主要职责是,协调拟定移民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出入境管理、口岸证件查验和边民往来管理,负责外国人停留居留和永久居留管理、难民管理、国籍管理,牵头协调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治理和非法移民遣返,负责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国(境)服务管理,承担移民领域国际合作等。


  二、职位计划


  2019年度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公开遴选职位的职务层次为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及以下,遴选职位为20名;公开选调职位的职务层次为调研员、副处长,选调职位为5名。


  三、招录程序


  (一)网上报名。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报名人员可在2018年12月4日8:00至12月13日18:00期间登录遴选选调专题网站,或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进行注册、填报,并完成下载打印、审核盖章、再次上传等步骤。报名人员在报名及资格审查阶段可自主选择或修改参加笔试地点(城市),未选择的报名人员将统一安排在北京参加笔试。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上报名步骤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二)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名人员可于2018年12月6日8:00至12月14日18:00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查结果。对面向所有符合条件公务员的遴选职位或选调职位,报名人员只进行网上填报、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传《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或《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推荐表》并提交职位的,将不予资格审查。


  (三)打印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可在2019年1月8日8:00至1月12日14:00期间,登录遴选选调专题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笔试。笔试时间为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下午14:00至17:00,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报名人员可于2019年1月25日8:00以后登录遴选选调专题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五)面试和职位业务水平测试。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5: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报名人员可于2019年1月25日8:00以后登录遴选选调专题网站,查看首批面试人选名单。


  面试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同时,将开展职位业务水平测试,重点测查文字写作能力及相关工作技能,成绩占面试成绩的30%。


  (六)体能测评和公安职业心理素质测评。对进入面试范围的人选进行体能测评和公安民警职业心理素质测评,体能测评执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


  (七)政审考察。考察对象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折合计算,并进行差额考察。


  (八)体检。对进入考察范围的人选,根据国家公务员录用特殊体检标准进行体检。


  (九)确定任职人选。国家移民管理局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经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后,择优确定遴选、选调任职人选。


  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职位及资格条件等具体情况,可登录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b.scs.gov.cn/lx2019)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报名人员如需咨询《职位表》中的有关事项,可拨打国家移民管理局报名咨询电话:010-66266704。


  此次遴选和选调正值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国家移民管理局热切期望广大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好、实战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能够积极投身国家移民管理事业,共同助力国家对外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度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开遴选职位表aa.xlsx

2019年度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开选调职位表ag.xlsx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